一直以來 都很想去捐血,記得上回捐血時是17~18歲的時候了吧

其實捐血有很多好處啦! 可以幫助需要的人 也可以讓自己的新陳代謝變好哦→這是我的感覺啦!

 

而在奇識在也找到了一篇 捐血的好處與壞處,截取部份內容:

以下文章截取自奇摩知識家: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405102816009

   Q:捐血有什麼好處?
   A:捐血是件利己利人的善行義舉;不但可以促進血液新陳代謝,有益自己的身體健康,更重要的是可  以幫助傷病患者挽救生命。

   Q:捐血有那些條件限制?是不是每個人都能捐血?
   A:年滿17歲以上、65歲以下,男性體中50公斤、女性45公今以上,只要身體健康的人都能捐血。

   Q:請問捐血會不會感染疾病?
   A:捐血中心所使用的醫療器械均是一人一套,且經嚴格消毒殺菌,用後就丟棄,不再重複使用因此捐血絕對不會感染任何疾病。

捐血的壞處:,

定期捐血卻能降低血中鐵質含量~延遲血管鈣化~鐵質含量較低的人~即使血脂指數超過正常標準~
動脈硬化的可能性也相對減少~男性尤其適合要這種方法來減少中風的機會~捐血最怕遇到的情況~

1.失血過多.暈倒<------貧血~

2.被傳染愛滋<----針頭不乾淨~

3.容易肚子餓 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yu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