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娜娜辣媽家看到這篇文章 不錯 所轉載過來-《決勝know how》

首先說明 我不是在經營賀寶芙哦 哈 而是覺得 他的成功之道 可以讓我們來學習。

2007/10/31 18:39

工商時報    D2/工商經營報/產業決勝           2007/10/30

《決勝know how》賀寶芙三星總裁李盈賞:誠實、愛心是成功之道

【李若彤】
一則由澳洲人刊登的分類廣告改變了一個年輕人的一生。

11年前, 李盈賞在外商不動產公司擔任顧問,儘管工作再努力,卻自覺無法達到理想收入。

這時,他看到報紙上的一則廣告,內容表示有個事業機會,能夠使月收入超過台幣80萬元,李盈賞對此深感興趣,深入瞭解之後,他成為賀寶芙的經營者,現在他已經是賀寶芙的三星總裁,業績高居全台灣第二,下線更遍布11個國家,他表示,能夠將組織作大,除了努力之外,根本原因是因為他始終抱著幫助別人的心態。

11年前,由於台灣對直銷尚不瞭解,李盈賞接觸到賀寶芙時也滿腹疑惑,為了評估這個事業的前景,他除了請友人調查外,自己更到各大家直銷公司瞭解,最後在認同賀寶芙的公司經營理念下而選擇加入。

說服法:避免老王賣瓜,初期經營,母親認為風險太大而反對,李盈賞也不願從親朋好友開始推薦,因此一開始他就走陌生開發市場,在東區馬路上發傳單,每天目標1千張。曾經,他無法拿捏訣竅,穿著短褲發傳單被當作派報員,還在華視停車場夾傳單時被誤認為小偷,這些狼狽的日子,都沒有擊退李盈賞,他瞭解到形象的重要性,開始穿起西裝發傳單,反而引發路人的好奇心,甚至特地回頭跟他拿傳單。

靠著行動力與堅持,李盈賞的收入翻倍成長,第一年收入百萬,第二年450萬,第四年就破千萬,在第八年,他的年收入已經高達2千萬。李盈賞表示,他能夠獲得高額的獎金,靠的就是推薦了許多經銷商,並且懂得架構組織。

李盈賞表示,他採取一套標準化的學習流程,當一個新人進入團隊,他會要求先使用產品,親身體驗產品的效果,接著加入公司的STS 系統,學習經營的心態與方法,另外,他則會幫助下線協談CASE。在協談技巧上,李盈賞發明了「Alex三角說服法」,由公正第三者幫忙協談,以避免經營者流為老王賣瓜的困境中。而為了建立一條穩固的線,他以「協談三代,紮根六代」的原則,幫助下線穩扎穩打,因此新人都會活得很久,並有多次反覆練習的機會。

以愛為核心的精神理念,目前李盈賞在台灣的組織有台北、新竹、台中三大體系,賀寶芙在台灣的業績有6分之1,中國有4分之1的業績來自李盈賞的組織。能夠架構如此龐大的組織,李盈賞有四項經營策略:首先,建立有愛心、幫助別人的企業文化。第二,建構成功的訓練系統。第三,培養領導人。第四,讓團隊互助合作。

其中,李盈賞認為最難的在於讓組織能有情感交流,因為下線來自不同的社會階層與族群,年齡範圍也相當廣,要融合彼此的隔閡需要很大的努力,也因此以愛為核心的精神理念顯得更為重要。

組織需要領袖帶領,李盈賞在識人這塊作得相當仔細,他會先瞭解下線的背景,從事的行業,以及企圖心的大小來選取人才。另外,他也擅長挖掘下線才能,一些具有銷售背景的下線,就讓他們充分發揮銷售的能力,而經營組織就給另外適合的人才。

李盈賞不諱言他揀選人才與時間管理密切相關,因為時間有限,為了達到最大的效益,他會將80%的時間放在有潛力的領袖上,也盡量作大型講課,讓受惠的人數達到最多事業與財富不等同快樂,李盈賞表示,公司的經營理念決定成敗,他看過很多以賺錢為成立目的的公司,容易吸引到利益取向、炒作制度的經營者,公司營運狀況起起伏伏,最後反而賺不到錢。而正派經營,強調幫助別人,有良好企業文化的公司,才能把格局作大,獲得最多人的認同。

李盈賞認為,他的成功之道有幾個重點:

一、努力學習。

二、助人的熱誠與堅持。

三、設立具體目標。

四、執行計畫。

五、幫助更多人成功。

六、複製成功模式。認為心態是重點,要秉持著誠實正直態度,掌握成功機會,就不容易走偏。

另外,他強調,事業與財富並不等同於快樂,以前他賺到了許多錢,卻發現自己並不快樂,後來他找到了原因是忽略了家庭的重要性。今年7月才剛新婚的他,懂得要把信仰與家庭擺在事業的前面,並且真正獲得幸福。未來,李盈賞看好大中華地區的發展潛力,他相信有另一個事業高峰等待他去達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yu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