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母子一同出遊囉!趁著帶阿母仔排假體檢時,順便帶他外出走走

阿母仔為孩子前途,總會到廟寺走走,聽說關廟的九天宮很興旺

故在體檢完後,我們行程安排前往台南關廟「九天宮」朝聖囉!
 
關廟九天宮

不喜歡拍照的阿母,難得被我拍到一張看鏡頭的神情,雖然很遠

前面那位是阿姐仔,我們一同帶阿母外出走走,感覺挺開心的


關廟拜拜02


關廟的「九天宮」主祀神明「 玉皇大帝」,聽人家說~很靈聖

所以我們在宮裡跪拜好久求一張「簽詩」,好~不可思議哦!

居然~我和姐姐居然求到同一張簽詩!突然間~覺得~好神奇喲


關廟拜拜03


九天宮外有顆好大的榕樹~應該是榕樹吧~真的長的很大呢!

外面金爐~超深的~我們都在想~銀紙丟下去會不會燒不到乃

阿母仔說~丟進去燒,醬就有算啦!誠意到了就好了 哈哈^^


關廟拜拜04



來到九天宮,他是道教的宮廟,阿母仔和廟公聊天後得知它是私人的廟宇

可能因緣際會受到了幫助建造這位廟宇,供信徒們來膜拜!很神的廟宇說

介紹姐姐來的人說,有人來此「問事情」及「巧事情」!聽姐說的很神奇

這裡沒有都市充滿林立的高樓,映入眼簾是一片寬廣的景色,感覺真輕鬆

回有機會再帶阿母仔四處走走看看 ^^ 家人一起的感覺~真棒

 

關廟拜拜05

關廟九天宮,Address: 南市關廟區中正路20巷10號  Tel: 06-595-2438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有關九天宮的說明,轉自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uny/21422181----------------


九天宮:

一.前言:

雖然關廟是以這間關帝廟著名的,但仍有其他的廟宇,這裡我所舉出的是九天宮,九天宮並不像關帝廟一樣位於全關廟的中心地帶,相對的,它位於關廟與龍崎的相接地帶,而較靠近龍崎,所以在關廟這個地方並沒有關帝廟來的有名,而且由它的沿革看來,還算一間很新的廟宇。


二.
在民國44年的時候,有一個叫做葉老達的人,在自宅裡供奉普化天尊,朝夕膜拜,後來普化天尊賜靈其妻,其妻開始可以通神,有許多無藥可醫的人來找這位妻子解難,沒想到病痛竟然漸漸消除,而且還經過許許多人的證實,因此這位妻子就被許多人稱為『師母』
但 後來,他們在自宅中所供奉的神靈難安,而且人神共處一室實為相當不敬之事,於是便決定替普化天尊興建一座廟宇,這廟於民國60年興建而成,並起名叫做九天 宮,雖然屬於剛建不久的廟宇,但仍有許許多多的信徒來進香,並且還有許多信徒在九天宮裡居住下來,這位師母也都非常慷慨並且不收半毛錢收留這些無所依歸的 信徒,可說是一位非常具有仁慈心的師母。


三.
說到這廟所供奉的神,除了剛剛提到的普化天尊之外,還有王母娘娘、玉皇大 帝、土地公、佛祖….等等著名的神,算是一間佛道融合的廟宇,它的格局分為前殿、後殿還有一間土地公廟,算是格局蠻大的一間寺廟,還有許許多多讓進香團及 信徒住宿的房間,還有,由於位於較偏僻的地點,所以附近有一些值得觀賞的風光,是個拜拜和欣賞風景的好地點。


四.
九天宮 的向心力可說全在這位師母身上,但很遺憾的,這位師母於民國81年的時候死亡,不久後,她的先生也去世了,所以九天宮曾經一度陷入危機,因為找不到適合的 人選來管理,可是幸運的是,當初受到師母恩惠的許多信徒,都願意回到九天宮,一起幫忙在這裡的總總事務,因此這個危機總算渡過了。


五.結論:
現在的九天宮是個專屬拜拜的地方,因為師母不能為信徒解除疑難雜症了,可是這裡的神也為當地的居民帶來許多庇佑,所以來拜拜的人還是絡繹不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yu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